side-area-img-1
富成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是歐洲第一大輪圈製造商Ronal集團在亞洲主要行銷與生產重心,專業生產鍛造卡車圈、轎車圈及機車圈,擁有優秀的團隊負責開發、測試、生產、品保、行銷,將卓越的產品行銷全世界。

049-2633889

南投縣竹山鎮延平六路3號 (竹山工業區)

Top
 

卓越技術

品質

我們的生產設備採用最新的科技及通過第三方標準認證,讓客戶及合作夥伴信賴富成品質,也完成許多國際車廠的認證與最新品質系統的審核,包含Daimler Group, VW Group與FCA Group (Stellantis)等國際車廠的合格供貨商審核,以及ISO9001、IATF16949、AS9100、NADCAP等國際認證,我們的產品理念以最高品質保證及創新為關鍵指標,透過層層把關,確保最高品質。

品質證書

製程

  1. 下料

    以獨家成分配比的杜拜頂級鋁合金製作鍛造輪圈。
  2. 鍛造

    全亞洲最大型的 12,000 噸油壓鍛造機,可製作大至 50 吋的巨型航太產品。
  3. 旋型

    最高等級的德國製大型旋機,將產品材料強度加強,製作出荷重高、重量輕的鍛造輪圈。
  4. T4/T6熱處理

    通過 NADCAP 認證的熱處理設備,以航太等級的規範強化材料。
  5. 車床

    以卓越豐富的輪圈生產技術,搭配精密先進的生產設備,生產出高質量的產品。
  6. 銑床

    使用歐洲尖端的精密五軸加工機,確保每顆輪圈都有高精度的真圓度和平衡性。
  7. 輪圈加工自動生產

    自行研發、設計導入卡車輪圈全自動化生產,配合車床+銑床機器手臂,無人化生產,生產最穩定及最高質量的產品。
  8. 品質管理

    以 IATF16949 的審慎標準做好每一道關卡的品質把關,提供給所有客戶 OEM 等級的品質保證。
  9. 清洗

    全新的自動清洗,以全自動吊掛設備運輸清洗,形成保護層皮膜維護產品表面質量。
  10. 拋光

    使用歐洲先進全自動拋光機,以先端技術技術提供客戶光輝閃耀的輪圈產品,可生產16至24.5吋輪圈。
  11. 包装

    導入全新設計全自動包裝及自動堆棧系統,並引進人因工程讓員工省力包裝,照顧員工避免職業傷害。

開發設計

輪圈設計除了安全性的要求,更重視視覺性及設計感,CAD(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)廣泛的被使用到產品的設計上,而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,產品設計不再局限於平面設計,而是發展至立體繪製,藉由立體繪製可使藍圖之設計更加實體化,使設計確實符合客戶需求。

現行的開發流程,在開發不僅包含產品的設計,更涵蓋了整個開發流程的管控、試製追踪及試製完成後,投入在大量生產前的各項技術移轉。輪圈在汽車零配件中被歸類安全產品,因直接涉及行駛安全,輪圈的安全與穩定尤其重要。

一般輪圈開發流程中,安全動態測試時程需時約一個月,富成金屬科技引入CAE分析技術,於輪圈概念設計後進行強度和疲勞壽命的評估,提高輪圈一次通過測試的機率,縮短開發時間
規劃與界定專案
產品設計與開發
產品與製程確認

CAE為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之縮寫,其意是計算機輔助工程分析,藉由計算機高速運算能力搭配數值運算方法,對實際物理模型離散成數學模型,依照實際測試狀況在數學模型中加入邊界條件和負載,讓計算機進行計算評估。

領先技術

全球各地的燃油經濟性法規日趨嚴格,為了改善燃油效率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,數據顯示,汽車自重每減少10%,能耗可降低6%~8%,排放降低5%~6%。而燃油消耗每減少1L,CO2的排放量減少2.45kg。

汽車產業不斷追求各零件減重,鋁合金是汽車輕量化過程中使用最多的材料,特別是鍛造鋁合金輪圈,符合跑車追尋高性能表現、商用車追求經濟效益,為各車廠輕量化設計的首選。

富成金屬不斷在輕量化、強度與安全上追尋最佳的平衡,確保穩定提升性能的基礎上,持續優化輪圈設計,最新的輪圈設計比過去再降低25%的重量,並通過最嚴格的TUV測試,給予使用者最頂級的安全產品。

富成金屬科技為鍛造輪圈的專家,在技術開發上總是最領先。各種金屬材料的使用,提供給客戶最先進與安全的產品。

鎂的密度約為鋁的2/3,且吸振能力強、切削性能好,最適合高性能輕量化的產品,富成金屬科技應用在追求速度的競賽場輪圈上,已開發出多款鎂合金輪圈。

富成金屬科技開發航太用7系列鋁材,其強度特性最高,使用航太等級的規格,提供更輕更強的輪圈產品。

聯絡我們

想進一步瞭解FULLCHAMP產品或服務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,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!